渣渣

狗血悲虐不正经。

对自己何以成为一个脑洞型选手的思考

首先,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没有什么写长文的物质和情绪条件。有时候激情频发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尤其是身为凡人,有各种生活重压的情况下。随手写了,随手了掉,以免自己日日牵肠挂肚。一天进展一点的更文方式太文火煎熬凌迟碎剐。这种别样的乐趣在现时的状态下我无福消受。于是就选择毫无情趣但干脆利落的一刀切斩立决。

然后,我是一个人设型而非情节型的作者和读者。对人设的兴趣大于情节,就往往没有什么耐心去走情节线,最后故事就容易沦为大纲。这背后似乎还有审美的问题。我自己看别人写的故事的时候,能记得的也总是人设而非情节。但是金庸小说里我当年最喜欢的一部是连城诀,就是走情节线的。我喜欢那种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密密匝匝的紧凑感。

感觉这是一个可以探讨的问题。但暂时实在没有什么力气探讨。就这样吧。聊以志之。

脑洞无穷,死线有期。人生何事不无奈。习惯了就好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)